2022.10.27
分享到:
融汇通集团召开2023年度预算编制启动会议

为推动集团发展战略目标,推进经营管理策略的实施和预算管理工作的落实,10月18日,融汇通集团2023年度预算编制工作启动会议在集团一楼会议室召开。

集团执行副总裁贾新国、副总裁彭轩出席会议,集团各中心、子公司负责人以及财务中心经理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。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助理陈长军主持。

首先,集团财务管理中心总经理郭凯介绍了集团2023年度全面预算编制工作总体规划,从总体要求、编制流程、时间安排等方面对2023年度全面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,并对各单位提出要求:希望各公司高度重视、精心组织,严格按照预算编制时间节点,保质保量完成预算工作。

就2023年度预算编制工作,集团副总裁彭轩对煤业板块提出以下要求:

全面客观,科学编制。煤业板块在预算编制工作中,要结合目前实际情况、人员情况、产量情况、管理费用等进行客观分析,科学编制出2023年度预算。
迅速行动,按时完成。采掘计划是一切预算的基础,要求两矿立即行动、合理规划,利用十天时间完成初步预算编制工作。

集团执行副总裁贾新国围绕“预算编制”和“安全生产”做总结讲话:

预算编制

要有严格的时间观念。在预算编制工作中,围绕采掘计划主线,本着“赶前不赶后”的原则,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效率完成本项工作。

用科学的态度准确编制。在采掘计划编制工作中,要把情况吃透、把不可预见的因素估足,用科学的态度编制,力争实现基本准确。

客观参照比对历史数据。材料计划的预算、原料数据和历史数据对预算编制工作有着关键的指导性作用,要客观参照相关历史数据,追溯原因,严谨编制。

预算编制做实做细。工作往前赶、项目做细致、力争不返工。

多沟通、多研究、主动沟通、积极沟通。各部门要相互配合, 要有团结和善于沟通的意识,做到目标一致、沟通到位、信息对称。

思想上要高度重视。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工作,多督促、多过问,使本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,如期圆满完成。

安全生产

各单位一把手要沉着冷静、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和权威性。要使用好、领导好各专业副矿长、安全矿长和安检队伍。

把握好生产节奏。该快的时候要快,该慢的时候必须慢,该专业人士必须专业人士干。

各单位一把手要沉思梳理。列条款、严部署,树立权威,抓住薄弱环节和薄弱工程。

善于总结反思。从成功中总结经验,从失误中总结教训。

营造安全氛围。在安全生产中,号召大家说真话、说实话,防止本位主义蔓延。特别是两矿要脚踏实地,掌握真实情况,深入调查,从群众中来,到群众中去,努力实现四季度安全生产。

最后,董事长助理陈长军强调:预算工作不是单纯的数据,是对各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经营管理能力、全局掌控领导力的一项重要考验。各单位负责人一定要重视预算工作,务实高效、同心协力,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2023年度预算编制工作。

 

“事前定则不困,行前定则不疚”。集团正处于稳步发展阶段,融汇通全体上下要以“稳”字开头,坚持稳中求进的原则,高质量做好预算编制工作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、通力配合、科学编制,以计划推动落实,全面助推集团向幸福融汇通、智慧融汇通、世界融汇通的目标迈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