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.10.31
分享到:
融汇通集团10月新闻速览

NO.1财务中心开展Excel操作培训

为强化集团财务人员实务操作,提升综合业务能力,10月15日,集团财务管理中心组织煤业及供应链板块财务人员进行了“e锦囊线上特训营-Excel到Power BI”和“Excel数据规范和透视统计”培训。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学习的形式开展。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​ 本次培训从Excel表格规范、Excel数据规范及Excel透视统计三个部分进行讲解,详细介绍了表格常用规范、Excel实用技巧、数据透视与建模等知识点。
本次培训通过视频讲解结合Excel数据透视实操分析的形式,为全体参训人员阐明了数据透视表的功能及效果,有利于提高财务日常工作效率。

NO.2信息中心荣获企业文化之星流动小红旗

为持续推进集团企业文化落地,促进企业文化根植渗透,10月15日,集团各职能中心持续开展了组织文化融入活动。本月文化日活动主题为“裸心会”,旨在让团队成员之间建立更深的信任,凝聚彼此的心,赋予对方力量,开放坦诚、共识共创。

 
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​ 在本月的活动中,信息管理中心认真筹备、精心组织,使活动整体过程开展流畅、细节完善,荣获2022年10月份“企业文化之星”流动小红旗。

NO.3集团召开2023年度预算编制启动会

为推动集团发展战略目标,推进经营管理策略的实施和预算管理工作的落实,10月18日,融汇通集团2023年度预算编制工作启动会议在集团一楼会议室召开。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​ 集团执行副总裁贾新国、副总裁彭轩出席会议,集团各中心、子公司负责人以及财务中心经理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。本次会议由集团董事长助理陈长军主持。
“事前定则不困,行前定则不疚”。集团正处于稳步发展阶段,融汇通全体上下要以“稳”字开头,坚持稳中求进的原则,高质量做好预算编制工作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、通力配合、科学编制,以计划推动落实,全面助推集团向幸福融汇通、智慧融汇通、世界融汇通的目标迈进!

NO.4供应链管理层深入基层调研走访

10月28日、29日两日,供应链公司以“员工关怀”为主题组织管理层深入基层倾听员工诉求,为基层工作者排忧解难。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​ 活动中,供应链副总裁王庆旭带领相关负责人对供应链所属洗煤厂、煤场、发运站等生产一线部门进行走访调研,倾听基层意见诉求,同时与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,详细了解各部门生产运营情况和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。
王庆旭表示,生产部门是供应链保障业务开展的重要部门,是供应链业务开展的源头与重要基础。首先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,严格落实责任,深入基层了解基层需求,着力解决各生产部门实际需求问题,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最优环境;其次面对疫情影响,各部门首先要做好防疫安全工作,各生产单位要加强防疫安全措施,做到防疫工作常态化,保障公司生产、运营正常开展;最后要求各部门注意冬季生产安全问题,时刻紧绷安全红线,安全高于一切,希望各部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,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,保障员工的安全生产环境,将安全事故扼杀在萌芽状态,助力供应链公司经营的持续稳定开展。

NO.5反坡煤业开展高管服务日活动

10月29日,反坡煤业组织开展了以“员工关怀”为主题的高管服务日活动。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​ 本次活动,由矿长赵勇带领安全矿长郜素斌、侯广清,生产矿长陈文杰,综合管理部及后勤相关人员协同参加,分别深入职工食堂和宿舍,到职工食堂与职工共餐,了解职工食堂饭菜质量,听取职工们的意见;到职工宿舍了解职工住宿环境及住宿条件,与职工面对面交谈生活所需及饮食方面的需求。
本次高管服务日活动有助于了解基层动态,帮助职工解决“急难愁盼”的问题,疏导职工的思想情绪,维护了职工的正常利益诉求,使职工感受到公司关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