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.11.14
分享到:
集团两矿召开2023年度预算编制工作会议

为全面落实集团《关于做好2023年度经营计划和预算编报工作的通知》文件精神,近日,反坡煤业、垚志达煤业分别召开了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。

集团董事长助理陈长军、盛元煤业总经理崔先虎出席会议,两矿矿长、科队长以上人员,服务于两矿综合管理部、财务管理部、环保部、园区餐饮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了会议。

会上,财务管理部负责人分别就两矿2022年1-9月资金计划预实差异进行了汇报,总工程师对两矿2023年采掘计划进行了安排部署,企管科对两矿预算初稿的质量及完成时间进行了安排。

反坡煤业矿长赵勇、垚志达煤业矿长赵长红分别传达了集团2023年度预算编制启动会会议精神,并对2023年度预算编制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:

反坡煤业矿长要求:

在本项工作中,要借鉴2022年度经验,扎实、客观开展2023年编制预算工作:明确分工、责任到人。企管科将预算编制内容划分到各专业,要求主要分管领导召开内部会议,责任到人,人人参与;

1、把预算编制工作纳入到各科队及分管领导11月份重点工作中进行考核;

2、精准预算、精益求精。预算工作一定要考虑细节,参考历史数据;

3、宏观管控、细节管理。总体预算结果和2022年做对比,充分考虑细节;

4、严把质量、按时完成。不能出现低级错误,各系统分管领导要认真审核,亲自掌握数据。

垚志达煤业矿长要求:

赵长红矿长针对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以下要求:

1、各部门设专人与企管科对接,积极沟通,保证信息对称,避免返工。

2、针对财务提供的2022年材料、资金、吨煤计划与实际对比存在的问题,要吸取教训,与财务认真对接,进行参考比对,在编制明年预算过程中避免再次出现同样问题。

3、编制预算过程中要做到认真、细致、严肃。编制预算要围绕采掘计划这条主线,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预算工作。

4、各专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,由分管副矿长牵头组织,把好审核关,有序开展此项工作。

就2023年度预算编制工作,集团董事长助理陈长军发表讲话:

1、2023年预算管理工作中,要思想重视、思路清晰,逐步分期推行全面预算管理,实行重点材料全流程监控;

2、发挥副矿长对本专业系统的经营管理作用;

3、对预算编制相关人员进行专门的预算报表编制培训及讲解,在培训人员上吸取2022年经验,扩大人员,统一口径、统一思路、统一方法;

4、财务管理中心统筹集团预算编制工作。煤业财务要同时做到指导、服务、审核、监督,多去区队和科室,多见面、多交流,优质高效、共同完成预算编制工作。

会议最后,盛元煤业总经理崔先虎作重要讲话:

1、各部门要高度重视、协同配合,组织做好2023年度全面预算工作,相关单位在预算编制过程中要充分沟通、达成共识,高质高效开展;

2、要吸取2022年经验, 原则上要求预算编制总额较2022年预实差异降低5%-10%,实事求是,将预算编制关键环节把控到位,提高预算的准确率。

凡事预则立,不预则废。全面预算管理已经成为现代化企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管理环节。两矿预算编制工作将以集团总体目标为导向、以业务计划为主线、以预算管理为工具,通过全面预算的编制和平衡,高效使用企业资源、提升战略管理能力、节约成本、有效监控与考核,预算管理必将成为融汇通集团实现目标愿景的坚实环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