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.11.25
分享到:
培训增“能”,学习强“力”,职能中心实施人员能力提升计划

 ​      职能部门是企业运营的关键支持力量,为提升集团职能中心全体员工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,培养专业思维能力,积极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,促进个人职业发展和公司效能提升。融汇通集团组织实施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能力提升计划。

本次能力提升通过内外部培训、专题研讨、读书分享、标杆学习等多种形式进行开展,针对各职能中心的工作特点和需求,设计了涵盖面广、实用性强、具有针对性的提升方案,为员工提供更加全面、专业、实用的提升机会和资源,对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和综合素质、实现自我提升和知识储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。


内外部培训

内部培训是本次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。各职能中心从业务实际出发,通过工具赋能,为员工提供了全面的技能培训和知识讲座,包含科学选聘人员、预算制定、采购流程化及供应商评估与管理等课程。重方法、求高效,切实提升了各职能岗位技能及工作效率。


专题研讨

专题研讨是解决发展难题、攻克难关的方法论。各职能中心针对工作中的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。结合岗位和工作重点,围绕如何做好绩效分析、如何更好服务各业务单位、清标的分类注意事项、关于审计工作方法等主题进行研讨。通过思维碰撞、群策群力共同研讨解决问题的策略与方法,为下一步业务的有序开展与良好运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。

读书分享

读书是个人成长和企业知识积累的重要途径之一。为持续推进”学习型“组织建设,由各职能中心结合岗位专业能力需求,制定读书计划,书籍包括《为自己工作》《一本书读懂数字化转型》《成就卓越法务》《内部审计工作法》等。通过制作思维导图进行分享,做到学用结合,持续增强业务能力及综合素质。

人勤春来早,功到秋华实。集团提升计划的开展,意味着工作上崭新的开始,心中有数,方能有的放矢。本次提升计划不仅为各职能部门人员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、互相促进的平台,同时还强化了知识体系、增强了工作能力、提升了岗位效能,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能和人才支撑 。

学习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,集团将持续致力于强化集团员工能力提升,使人尽其才、才尽其用,打造凝聚力高、执行力快、战斗力强的精英团队,不断学习新知识,拓展新思路、掌握新本领,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行动,激活人才引擎,为企业发展开拓新篇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