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.03.24
分享到:
深入推进制度体系建设,促管理水平有效提升

制度之于公司犹如法律之于国家、公德之于社会。制度是企业行之有效的管理手段,相当于企业的 “法”。

为全面提升公司管理工作标准化、制度化、流程化水平,2024年,盛元煤业持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,加强制度管理,强化制度贯宣落实,着力将制度优势转化为管理效能,保障各项生产经营工作稳步推进。

f91ca5cc076c62efdaa081c8326d389.png

制度完善“全覆盖”

盛元煤业结合当前形势任务,充分评估现有制度运行情况,全面梳理业务领域管理清单,紧紧围绕制度的针对性、可操作性、实用性展开讨论,重点结合制度流程在运行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修订、优化、完善,使各项流程更具系统性和完整性。

制度贯宣“全到位”

为使各项制度在管理中能有效落地,严格执行。于本月起,盛元煤业持续开展制度宣贯系列培训活动,煤业板块管理人员及生产部门全体人员参加。

贯宣培训采用集中学习方式,由宣讲人围绕新修订制度内容、修订原因、补充项目、适用范围等进行重点讲解,确保员工全面了解和掌握相关规章制度,达到依制度管理,按流程办事,企业标准化管理水平提升的目的。

规章制度是企业生产经营的指南针,是企业文化的载体,是提高执行力的保障。制度贯宣培训活动将公司规章制度与实际工作相结合,内容贴合实际,指导性强,提高员工对公司制度化、流程化、标准化的认知,在推进公司体系化建设工作方面起到促进作用。

制度固根本、管方向、谋长远。下一步,公司将在督促各项管理制度落地的同时,建立常态化制度“学、考、评”机制,加强制度执行闭环管理,强化制度执行落地,以合规制度体系建设为保障,有效发挥制度指引方向、规范行为、提高效率、防范风险的作用,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助力和支撑。